亦如沙粒,亦如星辰,我平凡的2019!!

WechatIMG740.jpeg

1、初始

1
2
3
4
5
6
7
8
时间飞逝,
同样的时间,
不同的地点。
同样的人,
不同的事物。
兜兜转转始于一年之初,
终于一年之末。
迟来的终究要来,2019终有再多不舍,也要放下。

其实每一年的年底,都有一次总结的过程,终归如同年初定下目标一样,到了年底终归留下遗憾。这是人之常情,亦是人性本弱。

2、碎语

2019,回想年初到年末,觉得很近有很远。很近,觉得年初还像在昨天,很远,匆匆忙忙一年又过去了。自从长大之后就再也没有以前那种时间过的很慢的错觉,每天,每周都感到时间飞逝,一年也再也没有以前那种很遥远的感觉。弹指瞬间,光阴匆匆而过。也许是我们长大了,也许是我们顿悟了。总感觉时间很快,但缺无能为力。

3、梦魇

在这一年,很多的夜晚里,始终被梦魇所缠绕,因为时间的流逝,因为身体等种种原因。总有一股让我对生活、对世界的不舍,对死亡的胆怯、害怕或是说懦弱。也许上一秒还在刷新闻,看视频感受世界的美好。下一秒脑子里就蹦出想法,终有一天你要死亡,你要与这个世界隔绝。现在的一切新闻、声音、视频你将再也看不到。你再也体会不到这个世界的阳光、黑夜、雨天。深深的恐惧感将我包围。导致失眠、无力。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感觉。但是这一切在白天有将烟消云散,我对死亡又不再恐惧。但是到了夜晚又重复如此。

也许是闲的,也许是自欺欺人。但是我终究无法控制这股想法,一想到我现在坐在这写年末回归,但也不知道明天是否还在。

珍惜当下,勿念过去。

4、历程

2019,换了工作,离了职,又换了工作。 在这段时间里,终于迫切的知道自己需要学习,需要不断的充实自己。所以,将《Javascript基础教程》和 《ES6入门》从头到尾的学习下。开始的想法是每三到四天输出一篇学习笔记,发现真的实在有点难。最后只能做到每个星期输出一篇。终归到年末还算坚持了下来,相比之前知识度肯定丰富了许多。

5、心路

不同的环境,带来的是不同的体验,换了工作之后,接触的项目不同,最大的好处就是带给我直接的提升。因为要适应项目,不断的去学习之前没有接触的。很喜欢这种学习的感觉。让人有一种兴奋的感觉,解决某个bug,实现某个功能。这让我充满成就。我为此心花怒放。

在这一年里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掌握了过去低频次使用的 git

从原生去重新学习 JS

重新学习ES6

深入理解各种组件之间的关系

锻炼自己的产品思维

等等...

6、缺失

每年都有遗憾,遗憾的是目标没有完成,当我要用的时候,发现自己缺没有学习这个,只能事后再补。而不是提前准备。年初的目标到现在已不记得。反正没有完成的肯定也有。

比如像:

1
2
3
4
5
6
node重构自己的博客
将博客移植到小程序
好好运营自己的公众号

等等
...

7、生活

2019的生活多姿多彩,前大半年的生活里没有胃病的困扰,可惜没有坚持到年末,这是最遗憾的拉!

1
2
3
4
5
6
7
8
9
做两个人想吃的。

偶尔出去看电影。

解锁抓娃娃技能。

遗憾没有去远方旅行。

还有更多...

8、未来

我们应该放眼于未来,而不是纠结于过去。过去已去,未来将至。

心中有太多的计划,贪心总想实现。但是只能一一达成。希望在明年可以完成 现在所定的目标。而不是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又是一年的遗憾。

  • Vue 仿微信移动端
  • Vue 仿微信桌面端
  • 持续更新的技术公众号 【小夭同学】粉丝破 2000
  • 运营资源共享公众号 【卖坚果的怪叔叔】 粉丝破 10000
  • 深入学习 node
  • 紧跟前端趋势
  • 完善我的几个小程序(随你赞,小夭塔,小夭博客)
  • 暂定

9、 结语

说了一大堆,都是个人感慨。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不停的总结,定目标。不不不,不应该是开心嘛,可是开心两字 要真的实现,真的有那么简单么。现在的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的压力,有无法言语的,终归将这些丢在过去的时间里。这样我们才能迎接未来的时间。

让自己活的轻松那么一点点。就一点点,就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