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年

过年的时间过得也太快了。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。过年回家还觉得就像在昨天。其实已经是一个多星期之前的了。

过年结束了。大家又回到上班的上班,上学的上学。好像就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一样。

自从大了之后,就感觉时间过得很快。到了过年期间自动把年月日,几号几号切换成今天初几,明天初几。这样感觉时间好像过得慢一点。

最近几年每次在过年前的几天从有这种想法。过年回家的时间过得很快。快的让你觉得在一瞬间。感觉腊月 24 25 你还在上班。然后一眨眼就到了正月初八 初九上班。在同样的地点吃饭。感觉就像是昨天和今天一样。

现在回老家做的事情就是不停的用手机拍拍怕。不会讲究任何技巧、构图或者意境。只求把家里的人、事、物等一切记录下。

在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。隔壁邻居家生了二胎。之前是哥哥。他们在生完哥哥之后两个就出国了。 哥哥的小时候其实并没有陪伴。那时候家里老人也没有智能机。还是在 11年到 14 年之间。小孩小时候的样子他们可能也没有太多的照片或者记忆。那天她抱着老二在我家门口溜达。我们两个聊天,感叹小孩长的太快。明明还记得小时候到处皮的样子。现在老大都 16 岁了。老二也马上周岁了。听到她说起这个。我想起之前 10 年前。13 年的时候,我们这周围有五六个小孩差不多大。到了暑假的时候都在我家门口玩。那时候我还在上大学,也有暑假。每天这一群小孩都跑到我家门口来玩。

我一边跟她说话,一边翻手机。直接翻到 13 年的相册。给她看了当时拍的照片。因为里面也有她家的小孩。当时她就感到很惊喜。因为她家老大 小时候的照片她也没有。立马跑回家拿来手机,加了我的微信。让我把照片发给她。我能感觉到她真的很惊喜。很开心。

手机拿来后,我翻了相册 把前前后后 大概 七八十张照片都发到她微信了。在这过程中。正好事夕阳西下。又帮她把老二也拍了几张照片一起发她了。

在翻照片的过程中,意外的看到已经过世的奶奶也在照片中。到今天奶奶已经离开快七年了。

照片对于我来说就是定格记忆。以方便以后的日子慢慢翻看。